Wednesday, September 3, 2008

家中的白衣天使2

話雖做個全職主婦是我的志願,但若非因丈夫在日本工作,我不會這麼快辭去護士一職,可能會等到有了小朋友以後吧。雖然當護士時有過不少辛酸,但總括而言我還是很喜歡這份工作。

當了家庭主婦後,有很多女朋友羨慕我,說我是少奶奶。但同時又問沒有工作的我是否會覺得很無聊,三十歲未到的我畢竟還很年輕。首先,我並不是少奶奶,我是要做家務的。以前照顧的是病人,現在照顧的是一個家。暫時這個家還很小,只有我和丈夫两口子,要做的家務並不多,但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,亦不能說是件輕鬆的工作啊!閒餘的時間的確比以前多了,但也不會很無聊。多了的時間可以讓我做些以前想做但又没有閒情逸緻做的事,例如寫寫東西,看看書,學習日文或是一天內連續”煲劇”十個小時,又或是逛超級市場,花一、两個小時在同一間超級市場也不會覺得悶。我是個超級市場迷,無論到哪一個國家旅行,都一定要到當地的超級市場逛逛,哈哈, 我想我天生就是個”師奶”吧!

No comments: